三七

唯有憧憬和梦
…我爱扑翼机!!!

【DC/蝙蝠侠】谁动了我的三观(4)

简介:
子启始终相信,
自己是个热情,直率,有道德,有原则的三好骚年。
排雷:
主角三观略不正
时间线,不存在的;OOC私设,绝对的
= ̄ω ̄=
********分********界********线********

现代城市是个用钢铁做骨架石沙来充实的堡垒,人们顺着它的脉络流动,难以跨越。寻常的循规蹈矩,奇葩的飞檐走壁。这并不是个秘密。

 
而当掌握了诀窍的家伙开始动心思的时候,答案也将会变得显而易见。

 
“是……是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 

慢慢放下手里的对讲机,戈登沉默的看着进进出出抢救伤员的警员,以及时不时探出门窗吞吐烟尘的火焰,眼神有些晦暗。
 

增员还没到,他们已经在竭力清除路上的障碍,用最快的速度赶过来了。
 

在此之前……小丑毫无疑问的跑了,在警察必须妥协的时候。
 

戈登忍了忍,没有把对讲机狠狠地砸向水泥路面出气,只是稳稳的塞回了上衣口袋。
 

事已至此,他需要冷静。
 

要知道,在恶意满满的城市里,维护正义,就像保护发际线一样,是件相当不容易的事。
 

警察维护市民的安全。

这是绝对的责任,存在的根本,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被置后。
 

不得动用私刑,罪恶将由法律制裁。

这是秩序建立的根基,执法者所必须的准则,就算被一次又一次的挑衅。

 
而他是警察,执法人员,警局头子。

……该死的理智。

##

小警察困惑的看着自家老大,不动声色的脱离了大部队,走进一栋尚且完整的高楼,开始沿着黑黢黢的楼梯往上爬。

 
悄咪咪的跟了上去。

 
……为什么不坐旁边亮着绿灯的电梯?他不知道,就算想知道,小警察也不敢问。

 
阴沉着脸的戈登老大……太可怕了,别说彰显求知欲好奇心责任感了,他走路都踮着脚。
 

抖机灵的小警察憋着一肚子的疑问,在老大的默许下,一路安静的跟上了顶楼,机智的关上了楼梯口的铁门,找了个戒备的好位置,像个稻草人一样,注视着对面的一亩三分地。

 
确切地说,是一言不发的,盯着顶楼侧面那只颜色暗沉、面目狰狞的滴水兽。
 

石雕丑爆了,特别是在现在,该行为相当意义不明……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合理范围内学习,模仿,并企图理解戈登老大的举动。

 
十秒过去了

石雕还是那个质朴的石雕,没有变身石雕侠。
 

二十秒过去了

石雕还是那个质朴的石雕,没有生成各式设备追踪导弹智能核武。
 

三十秒过去了

石雕……不是过去那个质朴的石雕了!
 

小警察吓出了一身冷汗,第一时间举起了枪。

 
就在刚刚,他眨眼的瞬间,那只神奇的滴水兽边上,刷出了一辆造型炫酷的真•飞车。
 

车身线条流畅,全体灰黑,侧面印着乖张的蝙蝠标志,同满布乌云的夜空同哥特式的高楼异常融洽。
 

它安静的悬浮停靠在楼前,一侧车门向上滑开,一道黑色带披风的身影就无声的用极快的速度闪了出来。
 

小警察愣愣的看着那人蹿上了滴水兽的脑门儿,视线移动到那人头顶尖尖的竖耳上,震惊得不能自己。
 

……卧槽,都市传说•蝙蝠侠!
 

被送了个冰凉的眼神后,小警察看到戈登老大冲自己轻微的摇了摇头,于是冷静的合拢了下巴,咽下惊呼,放下手,扭头,目光浅浅地投向了遥远的天际。
 

他懂,这个时候,学会竖好耳朵就行。
 

……哥谭常识,蝙蝠侠是游离在法律边缘的义警,哥谭骑士。

 
事实上,小警察当然知道自己不会被攻击。
 

但……好刺激!蝙蝠侠在看他!!
 

他紧张得全身肌肉绷直,垂在身侧握枪的手几乎用力到控制不住的颤抖。
 

而那位一身黑的骑士也接收到了老搭档的示意,瞄到小年轻手背爆起的青筋,收回了打量的眼神,什么也没说。

 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两人隔着天台的边缘一蹲一站,默契的对视良久,哥谭骑士就闪回了他的专属车。

 
“警局接收到十三街区的报警电话,出现黑帮小型械斗,就在几个小时前。”就在车门放下的关头,戈登突然出声,成功打断了它的闭合,“有个警员死了,如果你想知道。”

 
“多谢。”男人的声音从车子里传出来,音线低沉沙哑。小警察可以打赌,绝对是经过伪装的,没有人的原声会可怕到自然而然的营造出恐怖效果。
 

不过在场没有人介意这一点,戈登也是,他沉默了一秒,起身离开顶楼天台。
 

“知道吗,有的时候甚至连我也会期望多几只蝙蝠侠。”

 
依旧懵逼的小警察紧随其后,作为智力健全耳清目明的健康青年,他知道这句话不是给他的,也没有错过身后奇妙的低沉沙哑声线发出的回应,或者说轻叹。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不一会儿,更加懵逼的小警察重新融入救援队伍,就好像从没离开过,神情也自然得仿佛什么都没看到:就没人和我解说半句……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

 
##

“老爷,不是你的错。”阿福的英伦音通过无线电的传送后依旧温和优雅,“小丑从不在他的游戏结束后逃跑。”

 
“……不,这是蝙蝠侠的失误。”蝙蝠侠阴沉着脸,拒绝给自己找任何的开脱之词,“2号主机,截取十三街区监控视频。”

 
“是,蝙蝠侠。”
 

蝙蝠车在夜色中隐藏了身形,极速的穿梭楼宇间,飞快接近目标位置。

##

城市的另一个角落,一脸油彩的青年同样情绪糟糕,满溢的忧伤气息能透过可笑的小丑装束扑面而来。
 

他拍了拍身上的灰,表情夸张的叹了口气,“我的不辞而别,该让小蝙蝠多伤心啊。”
 

“呐,你说是吧?不知名的打手A?”
 

“……”刚把小丑捞出包围圈,并不断为其作死举动收尾的‘打手A’拒绝对话,选择保持沉默。
 

********分********界********线********

### Batman is watching you!###

评论(5)

热度(7)